中国移动日前透露,自明年1月1日起,对于新入网客户将不再推出设置话费有效期的产品。另外对于存在话费有效期的存量用户,也将为其提供自主选择取消余额有效期限制的服务。但深圳运营商表示暂未收到相关通知。

  根据工信部的指示,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将全部取消手机话费有效期。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有效期”分两种:一是“充值卡有效期”,是指卡内现金必须在某一时间段内被充入号码内,否则失效;另一则为“预存话费有效期”,消费者将话费充入号码后,必须在某一时段内消费完毕,若金额没消费完,手机便进入仅能接听、无法拨出的保号期。如不再充值延期,就会被锁定号码,导致一些消费者为了保住号码而不断充值,账户内金额越积越高。

  中国移动日前表态称,自2012年1月1日起,对于新入网客户不再推出有话费有效期的产品,并计划在2012年1月份推出更低资费门槛的套餐产品神州行幸福卡,以切实满足通信消费需求较低客户(如广大老年客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