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杨滨)中国移动公司在三大运营商中率先取消了“移动电话话费设置有效期”的规定,多次炮轰电信行业霸王条款,呼吁降低话费、返还余额的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上午再次敦促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公司,希望在中移动率先改变这一不合理规定之后,联通、电信公司也能够本着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态度,尽快取消“移动电话话费设置有效期”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规定。 

  中国移动公司宣布从2012年1月1日起,对新入网用户将不再推出设置话费有效期产品,而对那些有“有效期限制”的老用户可在其后进行自主选择。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中国移动公司在三大运营商中率先取消霸王条款表示欢迎。市消协表示,尽管历时6年,经过消协组织、媒体、专家学者及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努力,取消这一不合理规定的过程曲折复杂漫长,但终将促使这一侵扰消费者多年的不公平条款得以改正。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应该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一次成功案例,更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正当回归。 

  市消协同时希望中国联通公司、中国电信公司能完善移动电话话费余额的处理方式,在服务期满后,设定多种返还途径,并允许消费者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