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起不再推出设置话费有效期的产品 

  本报讯(记者  宋立伟)被诟病多年的“预存话费设有效期”问题终于有望解决。 

  中国移动日前宣布,从2012年1月1日起,对新入网用户将不再推出设置话费有效期的产品,而“有效限制”的存量用户也将在2012年的二季度后得到“松绑”。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有效期”分两种,一种是“充值卡有效期”,另一种则为“预存话费有效期”。移动此次的举措解决的仅是其中之一。 

  对此,业内人士和广大用户依然提出质疑,认为“充值卡有效期”对消费者也很不利。如果消费者购买了充值卡,但忘了在此期间充值,这些充值卡就失效了,这是一笔损失。另外就是对于部分有“本卡不提供申请销号以及退余额服务”要求的预付卡用户,显然还是有失公平。 

  此前,北京、上海、香港等21个城市的消协于本月中旬曾对三大运营商的霸王行为集体公开点评,指出运营商利用强势地位对预付费手机设置话费有效期、充值卡余额不退这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屡说不改”。工信部为此提出要求,三家运营商承诺将会给出解决方案。 

  据悉,除中国移动外,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表示正在协调,争取尽快出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