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儿子87岁老母亲藏进隔壁楼道一切只因房产

    听到儿子要接自己回家住,(贵州贵阳)北京路街道办事处一社区,87岁的高婆婆躲到隔壁居民楼的楼道,找不到母亲的儿女们向北京路派出所报了警,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老母亲。老母亲拽着民警的手不愿意跟儿子回家,究其原因,竟是为了家中房子。

    据高婆婆的小女儿邓女士介绍,12月21日下午,弟弟邓文斌打算从她家接母亲回家,姐弟俩却发现母亲不在家,到处都找不到人。约三小时后,他们向北京路派出所报警,随后众人在邓女士家隔壁的居民楼8楼楼道里找到了母亲。邓文斌打算带母亲回家,高婆婆却拽着民警的手不愿离去。“他们虐待我,不让我烤暖炉,不给我吃热饭。”高婆婆担心回到儿子家后,儿子和儿媳不给她好脸色看。

    高婆婆称,她曾于1998年立下一份遗嘱,遗嘱说明,如果邓文斌孝顺,高婆婆百年之后,家中48平方米的房子就归邓文斌所有。可是邓文斌自从搬进属于高婆婆的48平方米的房子后,就开始对她打骂,于是高婆婆取消了遗嘱,并于今年3月搬到其他几个子女家居住。



    2011年7月中旬,高婆婆联合其他7个子女将邓文斌告上法庭,希望他搬出自己的房子。2011年7月21日,云岩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房子归高婆婆一人所有,她补偿邓文斌23362.82元。可是邓文斌不同意这项判决,认为房子是父亲生前和母亲共同所有,自己有权继承,遂向云岩区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11年11月25日,云岩区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高婆婆和邓文斌各享有二分之一的房屋产权份额。

    对于这个结果,高婆婆并不满意,为了避免和儿子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高婆婆决定出售自己拥有的房产部分。“我用自己的钱去住养老院,生老病死我自己一个人承担。”

    “我不同意卖这个房子。”邓文斌说,他多次上门劝说,希望母亲不要卖掉房子。邓文斌一口否认自己和爱人对母亲的打骂行为,并找来隔壁邻居作证。“不给老太太开暖炉主要是担心她一个人在家不安全,怕万一着火了。”而对于吃冷饭问题,邓文斌的解释是“我和爱人吃饭比较早,到我母亲吃饭时就冷了。”最后邓文斌提议将母亲二分之一的房产通过法律途径过户到自己身上,自己每个月出1000元养母亲。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邓文斌同意以租金方式租下母亲那二分之一房产,每个月和其他7个姐妹共同承担母亲的赡养费,这笔费用统一交到社区居委会,由居委会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使用,高婆婆就轮流跟着几个子女居住。高婆婆也同意这种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