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状态报告中,全球领先的浏览器厂商Opera根据全球用户最多的移动浏览器——Opera Mini的用户使用数据,总结了2011年全球手机上网用户访问量最多的十大网站。

  增长冠军地区:

  在经历了亚洲市场的迅猛增长之后,2011年Opera Mini在全球的使用量又有了新的增长:拉丁美洲是一个新的强劲增长区域,在2010年的基础上,其月活跃用户增长了247%;而同年,区域市场的新星非洲地区的增长率为145%,以往的区域增长冠军东南亚为138%。

  “用户书写网络”

  即使在2011年之前,Wikipedia和Blogger就已经位列十大网站,在2011年,这些网站的用户增长更为迅猛,且在十大网站的排名中获得了更为靠前的位置。以1.4亿Opera Mini全球用户作为数据基础,十大网站的排名是十分有理有据的。同时,在排名中一个细小的数字变化都代表着用户使用习惯的巨大变化。

  稳固盘踞在榜首的是搜索引擎谷歌、社交网站Facebook以及视频网站YouTube。像App Stores和老牌社交网站Orkut已经迭出榜单之外。

  全球手机上网十大网站的排名为:

  1. google.com

  2. facebook.com

  3. youtube.com (+1)

  4. vkontakte.ru (-1)

  5. odnoklassniki.ru

  6. yandex.ru

  7. wikipedia.org (+ 4)

  8. my.opera.com

  9. yahoo.com (-2)

  10. twitter.com (+ 2)

  阅读完整的排名请点击 http://www.opera.com/smw/

  在2011年11月,Opera Mini的用户已经有1.446亿,相比于十月增长了3.3%。自2010年11月起,Opera Mini的活跃用户已经增长了80.6%。

  网页浏览的数量相比去年已经翻番,自2010年11月起,网页浏览量已经增长了98.2%。

  阅读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状态报告,请登录http://www.opera.com/s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