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HTC周一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专利诉讼判决回应称,对ITC这一判决表示失望,但已做好充分准备,公司设计师也就被认为侵犯苹果的相关专利制定了替换方案”。

  ITC今日做出终审判决,认定HTC侵犯苹果iPhone一项专利,并从明年4月19日起正式禁止HTC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销售。

  HTC表示,委员会再次肯定HTC并未在721号和983号两项专利上侵权苹果,还推翻了此前初审判决关于HTC侵犯苹果263号专利的判决,也部分修正了关于647号专利侵权的判决内容。HTC在声明中表示,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但声明也表示,对ITC终审认定HTC侵犯苹果647号专利感到失望,但公司已经做好充分准备,HTC设计师也就相关647号专利做好了替代方案。

  目前还不清楚HTC的应对措施,也不清楚HTC是否能及时做好替代方案,以避免产品在美国禁售的命运。

  这一诉讼争端源自去年3月,苹果向ITC诉称HTC侵犯了苹果iPhone的专利,要求禁止HTC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销售。作为应对措施,HTC随后也提出诉讼,称苹果侵犯了其四项专利,也同样要求禁止苹果产品的销售。

  今年7月,ITC做出初步判决,认定HTC侵犯了苹果所诉十项专利中的两项。但HTC随后提出上诉。ITC本应在12月14日就这一专利诉讼做出终审判决,但随后宣布推迟至美国时间12月19日(北京时间12月20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