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比拼智能手机仍需强势渠道助力。昨日,百度和小米双双发布新的智能手机计划,不约而同地选择中国联通作为结盟伙伴。

  小米在昨日下午宣布了与联通的合约机计划,其中三年期签约用户只需要预存2699元,最低选择126元套餐即可实现零元购买小米手机;两年期签约用户则需要预存2699元,最低选择186元套餐即可实现零元购机。此外用户也可以选择购买小米裸机,接入联通号段享受不同情况的花费返还优惠。

  而昨日上午,百度也曝光了与戴尔合作的基于百度·易平台的戴尔Streak Pro D43手机。除了硬件配置,内置百度“框搜索”、百度地图等百度应用吸引外界注意力外,百度方面亦表示,除了戴尔的裸售渠道,也将与中国联通合作定制服务和话费套餐,但并未透露具体售价和合约计划。有消息称价格在3000元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小米、阿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相继进入手机领域,在产品准备完成后,下一步比拼的就是发售渠道和销量,有iPhone系列为模板,中国联通的渠道更易受到这些企业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