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从明年开始,中国移动将不再推出存在话费有效期的产品,另外对于存在话费有效期的存量用户,也将为其提供自主选择取消余额有效期限制的服务。 

  据中国移动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对大部分用户已经取消了预存话费的有效期限制,仅针对无月租、无套餐等没有消费限制的少量神州行标准卡设置了余额有效期,目的是为了避免号码资源被用户闲置、甚至被不法分子囤积倒卖而造成号码资源的短缺或浪费。 

  中国移动表示,自2012年1月1日起,对于新入网用户不再推出有话费有效期的产品。针对有有效期限制的存量用户,将在2012年二季度之后为用户提供可以自主选择取消余额有效期限制的服务。用户选择该项服务后,只要在两个月内存在正常的通信消费行为则账户余额一直有效;在用户销号或停止号码使用时,对于通信账户话费余额,用户可全部转移至指定的其他本地号码,以确保用户的使用权。中国移动称,余额处理的主要原则是综合考虑用户交费充值方式、话费余额来源构成、参加促销活动情况等,并在确认用户本人身份、杜绝他人套利风险的前提下,根据具体情况办理。 

  另外,中国移动还透露,计划在2012年1月份推出更低资费门槛的套餐产品——神州行幸福卡,以满足通信消费需求较低的客户(如老年客户)的通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