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春运工作正式开始,信丰大队全体民警和协管员以“1.11”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高昂的工作热情备战春运工作,确保2011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早安排。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总队的工作部署,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清当前强冷低温等恶劣天气的紧迫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安全管理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春运工作。1月13日,大队向辖区客运公司下发了2011年春运临检通知,要求客运公司做好春运前的准备工作。

  二、重教育。大队要求辖区民警利用各客运公司晚上收班的有利时机,组织广大车主、驾驶员和司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形势报告,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使他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全,切实筑牢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的堤坝。

  三、严体检。大队组织骨干力量,由分管领导亲自把关,深入各客运公司,对每一辆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性能检验,严格落实“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发临检合格证,确保参加营运车辆的安全性能。

  四、设站点。根据公安部、省、市对今年流量的预测,今年全国客流量将再创新高,大队结合当地农民工返乡流及回家过年客流大增,大队积极调研、走访,落实定点服务,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了3处交通服务站,对过往车进行登记、检查,确保安全。

  五、诫谈话。大队要求各科室中队按照区域划分,对辖区参加春运的驾驶人逐一进行告诫谈话,不漏一人,使他们明确当前的形势及交通安全中应注意的问题,切实从思想上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六、强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是交通管理的辅路石。一是依托电视台、信丰报、政府网络等媒体的平台,每日在黄金时段定时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大范围、多角度地宣传交通安全。二是在各客运场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碟片,散发宣传资料。三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信丰交警“六大举措”积极备战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