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青州市安监局在提升服务效能与质量上下功夫,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帮助和支持企业安全发展。今年全市危化品企业生产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是市人民办事中心安监局窗口的工作重点,为此,窗口工作人员采取如下措施,确保企业快速便捷按期完成换证工作。

  一是提前通知。对年内需要换证的企业进行汇总,将换证的范围、换证所需提交的文件资料、注意事项等以市安监局文件的形式在年初下发到相关企业,让企业提前做好准备。

  二是换证前二次告知。对即将进入换证阶段的企业,提前三个月,再次用电话通知企业相关负责人换证的时间、准备资料以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企业对换证工作的备忘。

  三是做好换证指导与服务。针对多数生产经营企业存在人员变动频繁、没有专门负责按期换证的人员、缺乏换证业务知识的状况,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一次性告知单、电话答疑、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企业按申报要求做好换证前的准备工作,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亲自联系上级安监部门及时办理换证申报。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对逾期未进行换证的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通知市安监局监察大队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补办换证手续。对没有取得生产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依法提请市政府予以关闭。

  截至12月底,已为109家企业按期办理换证申报,无一家企业逾期换证。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青州市安监局四项措施做好危化品安全许可证换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