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救援人员正在将一名乘客从缆车上解救下来。

  美国缅因州舒格洛夫山区一座滑雪场28日遭遇强风,导致一条上山索道上一些缆车倾覆,大约100名游客受困,数人受伤。

  缅因州政府已着手事件调查。

  这座滑雪场位于舒格洛夫山区卡拉巴赛特山谷,距缅因州最大城市波特兰大约190公里。

  大约220名游客28日上午乘坐缆车上山,其间遭遇强风。数辆缆车遭吹翻,致使多名游客从离地9至12米的高空坠落,大约100名乘客受困。滑雪场随后公布一份声明中说,大约6名游客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缅因州南部格雷市一个气象监测气球测得数据显示,当时风速大约为每小时60公里。

  滑雪教练杰伊·马歇尔当时在雪场另一条索道上。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一阵巨大声响后,人们开始尖叫。“它(索道)像悠悠球一样上下晃动,一些游客从座椅上摔下。”

  “谢天谢地,积雪相当松软”

  按照雪场一名发言人的说法,工作人员已转移5名受困游客,其他游客将在数小时内获救。

  舒格洛夫山区当天气温为零下13摄氏度。由于过去数天里遭暴风雪袭击,山区积雪厚度达50厘米。

  女游客丽贝卡·伦敦是坠落游客之一。她说,由于滑雪场没有清理索道下方的积雪,她落地时是软着陆。“谢天谢地,他们昨晚没有清理它(雪),”伦敦说,“积雪相当松软。”

  伦敦的面部撞上护栏,所幸佩戴护目镜,使她免受重伤。

  按照伦敦的说法,大多数坠落游客状况良好。雪场工作人员事发数分钟后赶到现场,救治伤员。一些伤者被送至周边法明顿市富兰克林医院救治。

  富兰克林医院女发言人格雷说,一名伤员正在急救室接受治疗,另一名伤员已转送至波特兰缅因州医疗中心。医院还将接收另外5名伤员。格雷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初步调查

  索道通过检查并获准运营

  据新华社电 缅因州政府调查人员随即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按照当地官员的说法,这条双向索道全长大约1220米,几乎可达舒格洛夫山顶。索道1975年投入使用,1983年改造。

  事故原因仍待查

  游客贝齐·通布利是这座滑雪场常客。她告诉美联社记者,滑雪场先前在一份发展计划中提到,将更换这条上山索道。

  缅因州行业和财政管理部门官员道格·邓巴说,眼下不清楚事故是由大风引起还是机械故障导致。他证实,索道先前通过检查并获得运营许可。

  邓巴说,索道运营隶属电梯、电车安全部门。这个部门已派2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

  缅因州应急管理局一名女发言人说,他们也派出一名代表前往舒格洛夫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