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两市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跌,午后,在有色金属等权重股的的带领下,展开了两波较有力度的反弹,但尾盘股指有所回落。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20亿。板块资金方面有色金属,医药,煤炭石油,机械,运输物流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是银行,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交通工具。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工商银行,方大碳素,瑞凌股份,啤酒花,云南铜业。

    从盘面来看,周四早盘出现了震荡走低的走势。一方面由于近期央行上调了再贴现率以及再贷款利率,从而加剧了市场资金面的供给压力,房地产板块也同时呈压走低。另一方面,节前效应也使得市场人气涣散交投清淡。午市收盘前随着权重的杀跌,股指一度有再度下探的趋势。不过,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目前市场杀跌动能明显趋缓。午后,一大亮点是工商银行的启动,助推股指快速翻红。此外,中小盘股再度延续反弹,尤其是符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基本面预期良好的品种。另外,由于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即将公布,部分具备高送转行情机会的个股也得到市场关注。后市方面,我们认为,股指短期大幅向下的动能略显不足,个股结构性反弹机会将逐步出现,至于高度将取决于节后管理层的调控政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吸纳。


    沪市涨幅前10

    沪市跌幅前10

    深市涨幅前10

    深市跌幅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