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盘弱势控底,成交量大幅萎缩,杀跌动能主要来自小盘、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物联网、智能电网等板块,盘面看估值偏高的个股明显受到抛压,前期券商集体推荐的大水费概念股今天基本上跌幅在前,对后市信心再度形成打击,从资金面看也不乐观,早盘数据净流出资金过50亿,指数再度击破2800,后市将继续震荡向下寻找支撑。

    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看,此轮下跌应该在2720点处有较大的支撑,除非有更多的利空打压。综合近期公布的各项消息来看,今年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应该是证券市场成立以来业绩最好的一年,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增长特别突出。据统计,中小板488家中同比增长的有348家,占73%;创业板30家预告公司中27家同比增长,其中业绩增50%以上就有23家。从估值角度看,经过12月以来的调整。目前中小板创业板中估值在30—40倍的个股居多,主板中新兴产业的中小盘股估值在20—30倍的也有不少。加上高送配的题材,以业绩为主线的一波大行情必然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