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据中国银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发布银行业规章清理结果的公告》,正式对外宣布了银行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结果。150件规章或规范性文件将不再适用或被废止,其中包括由银监会发布2件规章、82件规范性文件自公告之日起废止;由人民银行发布66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不再适用。

    同时,由银监会发布39件规章,继续有效;由银监会发布493件规范性文件,继续有效;由人民银行发布68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继续适用。

    此外,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负责人表示,与以往只公布“废止文件目录”不同,本次清理公布了“有效文件目录”,向社会公示了今后银行监管中作为执法依据的所有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未列入有效目录的,不得作为今后行政管理的依据。

    至于《公告》发布之后还有哪些后续工作,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将结合这次法规清理的结果,在公布银行业监管有效文件目录的同时,一是进行法规汇编。二是在网络上建立开放的银行监管法规数据库,并执行动态维护、更新机制。

 

    银监会清理150件银行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银监会就发布银行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