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制式冲锋枪,本由成都一黑老大持有,2005年岳村通过朋友关系花4万元买来。岳村涉黑案暴露后,民警查获了这把冲锋枪,并最终找到了经手该枪的所有涉案人员。昨日记者获悉,当年保管该枪并负责将其护送到渝的成都男子李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非法运输枪支罪,被南岸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岳村为壮大实力派人买枪

    据公诉人介绍,这把制式冲锋枪本由成都一名黑老大“罗马”(音)持有,不过,“罗马”一直将这把枪放在自己的兄弟伙王某(另案处理)处。在一次街头械斗中,“罗马”被当街杀死,因此他的兄弟伙王某便一直藏着这把枪。

    2005年,重庆黑老大岳村为壮大实力,开始派人四处买枪。岳村通过中间人,找到藏枪人王某。双方经过讨价还价,岳村最终花4万元,购得这把冲锋枪,同时获得46发子弹。

    据了解,岳村手上的几把枪支,都是从王某手中购得。

    李某送枪到渝宾馆里走火

    今年43岁、籍贯四川邛徕的李某是藏枪人王某的司机,得到老板的命令后,李某负责保管并护送冲锋枪到重庆。

    李某在成都租了一辆车,将冲锋枪和子弹藏在网球袋内,顺利来到重庆。随后,双方在南岸某酒店交货。验货时,冲锋枪竟意外走火,将宾馆房间的墙壁打出一个大洞,由于隔壁没人住,大洞很快被补好,该走火事件才没有暴露。后来岳村将这把枪交给妹妹岳心保管。

    岳村涉黑案暴露冲锋枪

    2009年6月,警方对岳村涉黑案展开调查后,在其妹妹岳心家衣帽间的顶篷上查获了这把冲锋枪。所幸的是,该枪在重庆从没使用过。

    随后,民警开始对这把枪的源头展开调查。经过倒查和层层剥茧,民警找到了经手该枪的所有涉案人员:藏枪人王某、买枪中间人和保管送枪人李某。目前,除李某外,其他涉案人员已全部被判刑。李某也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非法运输枪支罪,被南岸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将择日在南岸区法院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