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日前依法对一特大网络卖淫集团1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这些人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罪,面临最高十年的刑罚。

    12月2日,闻风潜逃的集团老板张某也被警方抓获归案。

    80后“操盘”网聊找客户

    今年8月10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成都市武侯区某小区现场抓获了三对正在卖淫嫖娼的嫖客和小姐,一个特大网络卖淫集团由此被牵出:专招年轻女子通过网络聊天寻找需要“性服务”的男客户,钓到“大鱼”后,公司的其他人会带着卖淫女“上门服务”,收取嫖资后统一汇入老板的账户。

    经侦查,该卖淫集团业务范围涉及成都、上海、杭州、武汉等地,每天“业务收入”逾万元。

    被抓获的三对嫖客和小姐在供述中,均提到了一个人“郑姐”。“郑姐”先将“小姐”带去和嫖客接头收取嫖资,事后给“小姐”返还相应的钱。

    在该网络卖淫集团中,多位通过网络招聘、熟人介绍、人才市场招聘而来的年轻女子,均扮演着和“郑姐”一样的“操盘手”角色。

    采访中记者获悉,被批捕的17名“操盘手”均为女性,来自四川各地。除一名年龄最大的34岁女人外,都是20多岁的年轻女子,最小的出生于1989年。每人每月通过“揽客”,收入三四千元。

    她们每人都有一个专门的工作电话,工作电话在非上班时间都是关机的,上班时间一般是晚上七点开始。上班时,“操盘手”通过QQ随机发布卖淫信息,接听有意向的客人的来电并给他们介绍卖淫小姐。这个集团负责发布广告信息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有几个QQ号,分别和成都、杭州、上海网上潜在客户聊天。谈成之后,会把客人所在的位置、谈好的价格、服务项目通过QQ发给“成都业务”QQ群,然后由“成都业务”统一调动已经在外拉着卖淫小姐等候消息的司机。

    “司机分布在成都的各个方位,"成都业务"会根据客人所在的位置合理调配外面的司机,司机及时将卖淫小姐送到客人所在的位置供客人挑选。”据查,客户多为出差来成都,独自一人住在宾馆的男性。谈成与谈不成,司机都会给“成都业务”做回复,谈成之后就由司机收取客人嫖资。而“成都业务”也会对每一条生意的情况作登记。

    记者采访获悉,据被批捕的17名嫌疑人中一名女子的供述,她加入这个集团,竟然是通过自己亲生母亲的介绍。“去年,我母亲在给老板张某打杂做饭时,看见他请的业务联系员收入较高,于是就叫我来上班。我觉得可以,就加入进来了。”

    单日收入过万元

    警方根据线索一举捣毁该集团“成都业务”窝点时发现,现场存留账本多达十几本,摞起来足足半尺高。

    检察官告诉记者,在接连几天对账本进行抽检后发现,“成都业务”单日业务收入可超过万元,涉案总金额更是一笔大数目。

    成都窝点的业务电脑上的资料显示,该卖淫集团还专门制作出明细表格,对每名业务员聊天的对象、内容、派了谁出去、客人的基本信息、成交价格等均有详细记录。

    据查,该集团的老板张某是一名40多岁的有着成都口音的男子,嫖资一般都是直接打到他的账上,他再根据相应的比例具体返到每个人身上。

    落网嫌疑人一致表示,张某一般不出现,但对每一笔账都一清二楚。“隔一段时间都会来业务点查看一次,收钱时他只和业务部的一个专门的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