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13时45分,梁山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的民警王卿斌在查酒驾执法中,被一辆疯狂的无牌越野车拖出300多米,身负重伤,无牌越野车逃逸。

  疾驰的越野车,双手紧抓雨刷和车檐的民警,以及车后拼命追赶并大喊“停车,快停车”的民警、协警和行人……这不是某个电影拍摄场景,而是交警查酒驾时遇到的危险一幕。20日,梁山交警组织集中查酒驾。当日13时45分许,城区一中队民警王卿斌和同事来到水泊中路和人民南路的交会处设卡执勤。就在此时,一辆沿水泊中路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无牌越野车进入王卿斌的视线。王卿斌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危险的一幕发生了。

  “越野车本来在直行道上,司机却突然向右猛打方向,紧贴着一辆出租车冲到右拐车道上。”同在执勤的民警庞伟告诉记者,在越野车猛然启动的一瞬间,王卿斌被挂在了驾驶员左侧的车门上,超过出租车的时候,两车又将王卿斌挤了一下,随后,越野车轰着油门沿水泊中路向北狂奔。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等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越野车已经冲过了十字路口。”民警刘有明说,发现王卿斌被越野车挂着狂奔后,执勤民警迅速追赶,一边追一边喊“停车,快停车”,但是越野车的速度很快,为了把王卿斌甩下,越野车还在路上走起了“S”形。

  在冲过下一个十字路口———百货岗路口,继续向前狂奔了近100米后,越野车一个急刹车将王卿斌甩下,随后急速逃窜。等民警赶到王卿斌身边时,他已经昏迷,嘴里和鼻子向外流血,警服和鞋子都已经被刮破。大家迅速将王卿斌送往梁山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经检查,王卿斌左侧的2—9根肋骨全部骨折,左肩胛骨骨折,左肺挫伤,后脑勺有一长约5厘米的创伤口,缝了8针。目前,王卿斌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

  22日,记者采访梁山警方获悉,此案已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