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宋山木被判刑


    昨天下午16:27,南方都市报记者叶飙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宋山木涉嫌强奸案下午一审宣判,强奸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4年。”随后,来自南方网的报道证实了这一消息。

    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宋山木涉嫌强奸一案,罗湖区人民法院于昨日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被告人宋山木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刘某经济损失人民币4205.87元。

    据悉,宋山木的母亲出庭,但受害人罗云(化名)并未到场。宋山木表示对一审判决不服,将提出上诉。

    宋山木是山木培训创始人,山木教育集团总裁。

    今年5月4日  22岁女子罗云(化名)报警称,其5月3日晚被宋山木带到深圳罗湖区松泉公寓,遭受威胁并拍下裸照,身处月经期仍被强奸。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山木前员工透露,与宋山木有染的女性在公司里绝非少数;事发地的小区工作人员也证实,山木经常带不同女子回来。5月12日,宋山木回到深圳,接受警方调查。在看守所里度过了7个日夜之后,5月19日,公安机关将其涉嫌强奸一案移送至罗湖区检察院审查逮捕。次日,宋山木被罗湖区检察院依法批捕。9月16日,罗湖检察院以强奸罪向罗湖区法院提起公诉。

    10月18日,因涉及个人隐私未进行公开审理,罗湖区法院在通知当事人的情况下悄然开庭。宋山木在庭上坚称自己与罗云发生性关系是出于对方自愿,罗云是为了钱才与他翻脸闹上法庭,宋山木否认了指控。而庭审当天罗云的情绪一直很激动,每次对宋山木的辩解,罗云都非常愤怒。庭审结束后,罗云的情绪低落。

    12月上旬,山木案再次开庭,对第一次开庭所提到的两个内容进行证据补充,由于只是就刑事部分进行审理,罗云未出庭。记者张同霞 

    网友声音

    判决结果一出,大多数网友都感觉量刑过轻:

    北京网友:怎么才4年,太轻了。

    深圳网友:太没天理了,赔4205.87元。

    广东网友:不轻不重的判决,无疑给宋山木类恶人加强了作恶的底气!

    天津网友:上诉要求加刑!

    广州网友:至少要判他10年,才有可能平息民愤!!受害者才能得回一点点安慰!

    盐城网友:四年太少了,不足以震慑那些暴徒。

    深圳网友:以后4年,山木只有在牢里看春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