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二矿以人为本,坚持依靠群众办企业的方针,调动和发挥好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实现矿井的又快又好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矿认真落实职代会各项职权,按照星级创建标准,提高职代会质量,充分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坚持职工代表定期巡视制度,组织职工代表进行专题巡视和专项调研。规范运行ISO9000矿务公开管理体系,不断深化拓展矿务公开内容,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抓好《集体合同》履约兑现,保障职工劳动权益和经济利益。坚持群防群治,深入开展群众安全工作,在全矿职工中开展无轻伤、群监员中开展无违章、群监协管组织中开展创建优秀群监组、协管组,在全矿开展争夺安康杯、创优杯群众安全竞赛活动,充分发挥群监会、青安岗、女工协管等群众组织的作用,构筑起立体式全方位的安全格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督察活动,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群监站职能,采取井口送温暖、发慰问信、走访帮教“三违”人员、创建“安全和谐家庭”等多种形式,深入探索亲情温暖、亲情感化、亲情帮教的协管安全工作新模式, 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在全矿深入开展好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师学技等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工作技能。组织职工广泛开展“我为节支降耗做贡献”活动,引导职工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最大限度地发挥职工群众的潜能和才智。组织职工深入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绝活、小设计等群众性创新竞赛与合理化建议活动,真正为矿井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陶二矿抓群众基础促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