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2月15日起,在北京路与海曲路口成功启用我市首个“左转弯等待区”。

  近年来,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车辆的增加和出行频率的加大,城市交通压力日渐明显,特别是有的主干道路口,左转弯车辆往往要等2-3个红灯才能通过,通行效率较低,鉴于以上情况,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大队大队在充分调研与吸取意见的基础上,在市区北京路与海曲路口增加 “左转弯等待区”。

  首个左转弯等待区,是从北京路与海曲东路双向四个路口机动车左转导向车道停车线起,以两条白色平行虚线向车辆正常左转方向延伸,略呈弧形弯曲,前沿以白色实线标明二次停车线,车道前移至交叉路口内,充分利用路口的空余空间停放2-6辆汽车。由于等待区前移,不仅可以容纳更多的左转等待车辆,并且在放行后,通过路口的速度更快,所需时间更短。以一个信号周期60秒计算,每小时能比原来多通过160-420辆车。首个左转弯等待区启用以来,大大缓解了左转弯车辆通行压力,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日照:启用首个“左转弯等待区“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