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姐姐再获网络贡献奖 去年曾在北大领奖
 重庆晚报陈静 吴显佳

 

  雷事天天有,今年特别多。昨日,一条消息再次引爆网民口水大战:12月19日,芙蓉姐姐在深圳华南城参加2010中国网商网货会,获得“互联网特殊贡献奖”。消息一出,网友大呼受不了,更有网友质疑,此次获奖又是一次网络推手策划的炒作。

  据悉,当天的颁奖现场播放了短片《永远的芙蓉姐姐》,短片中提到:父母给她取名史恒侠的那一刻,也就注定了她的一生将像女侠一样充满刀光剑影和侠骨柔情……所到之处既有万人敬仰也有暗处藏敌,这些女侠身上的特点在芙蓉姐姐身上一一得到体现……看着短片,站在台上接受颁奖的芙蓉姐姐感触万分,当场泪崩,称感谢大家的认可并扬言“无论世俗当初怎么误解,人心也会还你一个公道。”

  昨日,芙蓉姐姐将短片《永远的芙蓉姐姐》放上微博上,并动情地写道:感谢每一个藕粉的真诚支持。谢谢大家还给藕这个公道。藕流泪了,不是因为脆弱,而是因为感动,芙蓉姐姐永远爱大家。

  “请问你贡献了什么”

  对于芙蓉姐姐的再次获奖,微博网网友反响热烈。博友“MRT”说:曾经耻笑过芙蓉姐姐的人,你们都被骗了,在你们的嘲笑声中,芙蓉姐姐左一个互联网最佳名人奖,右一个互联网特殊贡献奖,穿得光鲜亮丽,出现在各个社交场合。而躲在电脑旁嘲笑她的你们,还在为房贷、车贷苦恼,还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这就叫扮猪吃老虎。

  ID为“灌水队”的网友在猫扑发帖《姐姐,你对网络贡献了什么》称,“特殊”二字可以理解,但“贡献”何在呢?颁这样的奖给芙蓉姐姐,不知对她是一种赏赐,还是更深的一种侮辱,最可怕的是两者都混在了一起!不过,这也就引发无限遐想———既然芙蓉姐姐都有奖拿啦,那凤姐呢?小月月呢?……

  “一种亚文化的表现”

  市社科院应用心理学中心孙元明主任:网络没有局限性,在那里会产生许许多多的泡沫,芙蓉姐姐就是其中的一个。不过,芙蓉姐姐的背后是一系列的包装,是一个产业链在运作,而获奖一事本身是为了引起公众关注的延续。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周小燕:在当前这样一个多元、包容的社会,大家应该以开放宽容的态度容纳这种无害于他人的现象,为更多的草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