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肯定华社对国家贡献 向华文媒体致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20日上午为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3届年会主持开幕仪式时,肯定马来西亚华社在推动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扮演的角色,更表明若没有来自华社的奉献,马来西亚就不会有今天的面貌。
 

  中文影响世界1/5人口 首相向华媒致敬

  来自海内外共逾100个华文报社及媒体逾200名代表出席了这项主题为“中文媒体与亚洲经济发展”的世界中文报业盛会。据《光华日报》报道,纳吉在会上指出,中文媒体在中国和许多华文世界以中文为媒介语的社会与国家,都有着巨大的影响,让他感到骄傲的是,大马也有一个强大和充满活力的马来西亚华人社会。这意味着,中文写作人极可能影响全球将近5分1的人口。

  纳吉不忘向努力完成这项重要而艰巨任务的中文媒体们致敬。他表示,自从中国于数千年前发明纸张及欧洲百年前开始出现印刷媒体后,新闻媒体在我们的社会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啻是为我们提供资讯,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更加了解世界及影响我们生活的事项。

  “作为求知事情的人类,很自然的,我们一直在寻求事情的真理和更深的理解,为我们感兴趣的新闻和观点文章,提供了更广泛的社会展望。”

  他说,媒体的报道塑造了世人所看到的国家领导人、社区和自己本身。无论是调查或揭露事情的真相,都是媒体最基本和不可改变的角色。

  他补充,近代以来,媒体在社会有着积极的角色,是调查人员、舆论塑造者,同时也是教育家。

  媒体扮演3大角色 推广中庸 监督改革 催化发展

  纳吉也促请传媒扛起中庸推动者、改革监督者和发展催化者的三大角色,应对日趋严峻的挑战;他更呼吁中文传媒在落实这三大重任上,扮演领头羊的角色。

  《星洲日报》报道,他说,所有语文及各形式媒体,必须要保持其公信力、可信度。在面对种种挑战下,他认为媒体应扮演好3个主要角色,第一个角色是,中文媒体应负起领先的责任,协助推广中庸主义。再者,是扮演更重大的监督改革的角色,以及发展的催化剂。

  他重申,中庸可边缘化极端,而媒体能扮演促进社会和谐的角色,共同打造更明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