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董晓蔓)随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平安之夏”大会战进入关键期,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按照省局部署,坚持“两手抓”的工作思路,推进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确保公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在清缴整治非法枪爆物品行动中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再获战果,收缴各类枪支7支,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9月13日,庆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千峰山防火公路西侧国有林巡查时,发现草丛中有一白色编织袋,袋内装有高压气枪1支及散落零件。民警对附近进行查找,未发现有可疑线索,对发现地点进行定位并拍照,将枪支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9月18日,森林公园派出所民警发现派出所附近北侧树下有一个塑料编织袋,里面是1支枪,经检查未发现可疑线索,现场已拍照取证,并将枪支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9月19日,河北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在亚布力林业局第四居民委平房区三号桥由南向北的河道处,发现一个捆扎的条形编织袋子,经检查袋内装有1支生锈的单管猎枪。民警对现场检查没有发现可疑线索,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将枪支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9月20日,森林公园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附近的药店牌子下面,发现有一个红色编织袋,打开后里面是1支枪。编织袋附近无监控,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可疑线索。民警对现场拍照取证,初步判定是1支气枪,并将枪支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9月20日,宝山派出所民警早晨在林场健身器材处,发现一个塑料编织袋,经检查袋内装有1支猎枪。民警对现场检查没有发现可疑线索,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将枪支带回派出所内做进一步处理。
    9月20日,国保大队民警工作期间在亚布力林业局第九居民委发现一个编织袋,打开后里面是1只已拆解的枪支。经检查未发现可疑线索,初步断定是1支猎枪,民警现场拍照取证后,将枪支带回做进一步处理。
    9月20日,河北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亚布力林业局第三居民委河心岛公园,发现一个编织袋,袋内装有1只生锈的自制手枪。民警经检查未发现可疑线索,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后,将枪支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在下步工作中,亚布力分局将以“两节”安保活动为契机,有效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确保“平安之夏”大会战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