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9月14日会见了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部长贾森·肯尼。

  孟建柱说,中加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去年底哈珀总理成功访华,今年6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加拿大,两国领导人就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中加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与加方一道,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中国公安部与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合作成效日益显著。希望双方签署《中加联合声明》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深化中加执法合作工作组会晤机制,不断加强在追逃、打击非法移民中介活动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执法合作水平。

  肯尼赞同中方建议,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推动双边执法合作关系向更加深入、务实、高效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