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闫善辉张蔚天)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倡议广大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守好“幸福门”,4月7日,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9名干警家属代表参加“传承廉洁家风,筑牢家庭防线”家属助廉座谈会。

  干警家属代表受邀参加大庆中院第288期“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法治大厅、廉政长廊、科技法庭、党建大厅、院史馆等场所,全面了解大庆法院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扎实做好从优待警工作的多项具体措施。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亮出席座谈会,代表市法院党组和党组书记、院长洛大雨,对家属们长期以来的默默付出和对法院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通报了近期法院工作基本情况,并就院属联动加强法院干警廉洁教育监督,促进法院干警形成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廉洁家风建设。良好的家风是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础,法院干警家属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尤为重要。二是要把握好手中权力。不干预、不插手配偶的工作事务,做到“纪委设家中,常敲廉政钟”。三是要家人之间互敬互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读书、勤学习、少外出、少应酬。四是要珍惜好当下生活。把家庭建成反腐的坚强堡垒,以廉洁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为大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院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二级调研员李承和详细阐述了中央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解析了教育整顿的任务目标、环节举措。同时,向家属们发放了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致全省法院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和市委政法委《致全市政法干警及家属的一封公开信》。
  9位与会干警家属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做好“贤内助”“廉内助”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人和法院工作,在监督干警廉洁自律的基础上,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配合好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家庭,努力共建廉洁之家、幸福之家,用实际行动支持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