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车东奎)2021年2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明确2021年全年工作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诺敏河院四级高级检察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所属三个检察室正副主任以政务微信形式参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铁川传达了高继明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讲话精神和林区分院聂生奎检察长提出的对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的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刚传达了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省院领导对各业务条线提出的任务和要求。
  会上,宫铁川指出,高继明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把握新时代龙江检察工作要求准,通篇贯彻了高检院、省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深刻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既回顾总结了上年度的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要求,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照会议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切实振奋精神、忠诚履职、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会上,宫铁川对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永葆检察政治底色。全院干警要深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落实在检察履职监督办案全过程。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统筹谋划2021年检察工作。各部门要在完成基础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培育亮点工作,打造诺敏河检察品牌特色。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下大力气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用好重大事项填报系统,严禁隐瞒问题和虚假填报。用好业绩考评指挥棒,加大理论研究、典型案例、创新工作等指标在业绩考评中的分值比重,发挥考评“风向标”作用。严格落实员额检察官退出、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压实压紧检察官办案的担子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