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刁春国)2021年,农历牛年春节临近,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法院执行干警抓住被执行人返乡过节、易于寻人的有利时机,采取多项举措,攻坚克难,敦促长期在外、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春节期间,敢啃硬骨头,切实履行给付资金服务“不打烊”。从农历小年至今,爱民区法院执行局就完成92起久拖未结执行案件,执行到位资金标的额达750多万元,收到良好执结效果,切实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当事人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群众欢迎。

  程某欠杨某货款4.6万元一直未付,杨某多方催要无果,起诉至牡丹江市爱民区法院。经调解,程某同意给付货款。到期后,程某仍未主动给付,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对被执行人程某名下财产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程某经常外出,且无固定住所,执行干警无法找到其下落,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沟通,但程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
   春节期间,执行干警得到消息,程某返乡过年,于是干警们立即出发,赶到程某家中,将其带至法院。随后,办案法官耐心地向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程某终于同意给付欠款。经过与申请执行人杨某协商,双方达成和解,程某于当日积极筹措款项,履行了给付义务,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