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田宇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伍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主动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先后开展集中隔离点抵近执勤1116次,车辆1116台次,派出指战员4320人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队魂因奉献而聚合,平凡因坚守而伟大!一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哈尔滨市太平湖温泉酒店因与太平国际机场距离最近,被确定为境外、省外返哈人员集中安置隔离点。这个安置隔离点就在哈市道里大队崂山路消防救援站的辖区内。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秉承“两个至上”宗旨,经过深入研判,站在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主动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全局的政治高度,命令道里大队崂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开展安置隔离点抵近执勤工作。

    据了解,自2020年3月10日以来,崂山路消防救援站每晚19时至次日早7时,派出1辆城市主战消防车、4名指战员赶赴太平湖温泉酒店境外省外返哈人员集中安置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一年来,春去秋来、从未间断,酷日寒夜、始终坚守,累计执勤263个日夜,3156个小时,1052人次,受保护的人员有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等5个国家4600余人。
  小小救援站,彰显大情怀。一年来,他们不仅为辖区人民守住了防疫的大门,而且为返回故土的同胞提供了热情的服务,更在世界友人面前展现了冰城消防救援队伍的崭新形象!他们是一支由29名指战员、7台执勤车辆组成的队伍,当然,还承担着辖区405平方公里、22万人口、100家重点单位、全年500次以上出警工作的重任。 
 小写的是数字,大写的是忠诚。263个日夜,3156个小时,1052人次,对崂山路小小消防救援站来说不仅仅是个小写的数字,而对于整个冰城哈尔滨消防救援队伍来说,是一个值得大写而特写的缩影! 
目前,为了那份情感,为了那份坚守,为了那份责任,为了那份承诺,他们仍继续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