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张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黑龙江省友谊县公安局全警动员、迅速部署,闻令而动、逆向前行,全面落实“关口前移、多重保障”的纵深防控策略,调整指挥体系、建立应急预案,加强流调溯源、巡逻管控、秩序维护、防疫宣传、“九小场所”巡查巡控、涉疫违法犯罪查处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友谊公安每日出动警力120余人,按警种部门划分任务,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天气下,昼夜不辍配合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部门形成联防联控大格局,在友谊县医院、新友谊火车站、各出入城卡口、各集中隔离点、友谊县内各主要路口路段均设置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维护社会治安,全面疏导交通,确保防疫有序。依托“千名民警下基层”活动,各乡镇派出所进一步充实警力,配合社区、乡镇党委做好覆盖全县的入户走访排查,深入开展“九小场所”防疫管控,向商户们宣传防疫知识,讲解注意事项,共筑防疫监督大格局。
  
   纵使寒风凛冽刺骨,眉头挂满冰霜,干警们仍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使命衷心,义无反顾坚守在防疫战线的最前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应对疫情,迅速织密疫情防护“监督网”。
 
  据了解,截至目前,友谊县公安局日均出动警车32台次,出动警力130余人次,共设置执勤点22个,共检查车辆5万余台次,检查人员10万余人次,劝返车辆200余台、劝返人员400余人;共检查九小场所5400余家次,协助关停九小场所191家,对54家人员聚集场所进行疏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网”。
   下一步,友谊县公安局将严格落实防疫政策,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聚焦风险隐患,加大疫情排查防控力度,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坚决抵御疫情侵袭,让友谊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