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张冲梁爽)大雪纷飞的夜晚,黑龙江省海伦市永富镇通往望奎县的管控卡口外来了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印有“明水县人武部”字样的防护服,冒着风雪从远在50公里外的明水县将抗疫物资运送到了交接点。

  “望奎县隔离人员缺少被褥和生活必需品,请你部立即支援。”接到绥化军分区命令后明水县人武部闻令而动,紧急组织人员装载抗疫物资。仅仅一个小时,所有人员、车辆已经整装待发。
  明水县人武部副部长梁伟亲自带队,带领所属人员雪夜驰援望奎县。“现在望奎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候,支援防疫物资我们义不容辞,但是请大家千万要注意自身防护,切记减少接触!”。临行前姚力部长叮嘱道。
    自望奎县疫情反弹以来,黑龙江省明水县人武部在抓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密组织各乡镇、街道武装部及民兵积极参与支援驻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程参与执行道路封控、治安巡逻、防疫宣传和物资转运等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责使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动员单位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