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孙力刘万通)随着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再次升级,白衣战士、党员干部、新闻记者、公安民警再一次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在各自的战线上书写担当,他们默默无闻、平凡而有力量,滴水之微不断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在这其中就包含着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的一支队伍。自1月13日起,他们紧随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总结2020年疫情防控经验,以信息支撑为主导、以“四零”防控为目标,结合基层和林区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为疫情防控不断奉献公安力量。

 
   抗疫中,他们紧盯“三类”信息,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一是盯紧重点情况信息。通过2020年300多天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经验,此次林口县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后,林口分局第一时间召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开展每日疫情、社情、舆情、警情、队情“五情”研判机制。第一时间恢复《疫情专报》报送制度。二是盯紧敏感事件信息。坚决防止哄抬物价、人员聚集、网上造谣等涉疫敏感案(事)件发生。三是盯紧民警动态信息。政工部门及时了解民警思想动态、为民警及家属解决后顾之忧,有针对性的在全局自上而下开展疫情形势教育、忠诚教育,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部署上来。
   工作中,他们把握中心和主要工作,秉轴持钧,统筹推进监所安全“零事故”、民警工作“零感染”、队伍严整“零违纪”、林区防范“零输入”“四零”重点目标,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特别是坚决把预防民辅警感染作为打赢防疫战争的基础和前提,突出确保安全防护“零缝隙”。当得知林口县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分局党委立即决定对全局20余名家在林口县居住的民警、辅警,全部停止返林,暂时居住在局址地区内,全面切断与林口县的交集,他们中有三对双警家庭,有家中年幼孩子的母亲,有年老体迈父亲的儿子,但当党委擎旗砺剑有所呼唤的时候,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一身戎装,奋勇向前,在各自的岗位上解释引导说服教育到位、接警求助帮扶到位、法律问题依法解决到位、违法犯罪打击处理到位。
 
  365天已经过去,还是那些人,还是那些警察,困难危险面前他们挺身前向,默默付出他们总在身后,就像全国一百多万人民警察一样,在你看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全力抗击疫情,守护一方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