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田宇光朱善永)为切实完成好全省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各项任务,确保重点场所和会议住地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秉承“宁可越位、不可失位、宁可重叠、不留缝隙”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对接并开展工作。

 近期,该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技术服务组,由李岩副支队长带队,专程到省人大、省政协,与单位相关领导主动对接,做好安保服务工作。李岩副支队首先向省人大、省政协负责组织安保工作的领导汇报了支队相关工作的部署情况。共同分析了两会住地、重点场所存在的风险因素并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服务方式、时间、手段进行了全面细化,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安全保卫措施。相关领导高度赞扬了消防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到位的工作态度,对支队高质高效的人防、技防、物防工作措施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省人大、省政协领导会同支队技术服务组和相关部门共同对两会住地、重点保卫场所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全省两会相关接待任务情况,对场所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向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单位消防安全基本情况,从实际角度出发,指出可能存在火灾风险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全省“两会”安保部署开展以来,为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出纰漏,该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次主动对接省人大、省政协,上门服务、了解需求。组成“一对一”定点服务工作模式,采取高质量、高标准布防的方式,充分排查场所各类风险因素并列出清单,逐项消除隐患,为全省“两会”提供了扎实、可靠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