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赵静兰)为坚决守住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关口,切实堵住疫情输入漏洞,同时保障全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黑龙江省厅垦区公安局建三江分局坚持细致关怀,通过“五大措施”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工作。

一、领导慰问一线,凝警心聚警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建三江分局党委班子多次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各岗位民辅警,每到一处执勤卡点,党委班子成员都认真查看执勤民警的防护、吃住及保暖情况,并与执勤民辅警亲切交流,了解工作及家庭上困难,并对民辅警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局领导的慰问使执勤民辅警士气更加高涨,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坚守岗位,筑牢三江城区第一道“防线”。


二、科学部署警力,保证身心健康
   2021年1月14日,建三江分局成立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专班,成立指挥综合组、信息核查组、治安防控组、舆情管控组、科技信息化组。同时从各部门抽调警力充实卡口疫情防控执勤警力,疫情防控执勤卡口实行8小时轮岗制度,保证民辅警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全面排查参战民警、辅警身体状况,对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和肺病等基础疾病民警、辅警,登记在册,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及时调整岗位。
三、发放防护用品,保障防疫安全
  建三江分局全力为基层一线执法服务和参加防疫卡口执勤民辅警提供安全防疫保障,累计拨发一线以及局内办公室护目镜32个、防护服50套、口罩1880支、酒精消杀用品206套,发放一线执勤民辅警方便面10箱,榨菜6箱,火腿肠10箱,饮料6箱,八宝粥6箱,矿泉水6件,加热鞋垫20双,桶装水52桶,电暖气2个,坚决为民辅警执法、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分发消杀用品给保洁员工作人员,建立落实每日消杀制度,确保民辅警工作环境安全。

四、全警核算检测,消除后顾之忧
   1月23日,建三江分局为全体民辅警共831人免费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民辅警全程佩戴口罩,秩序井然,顺利完成了样本采集工作通过此次检测,消除了广大民辅警的健康顾虑,确保了一线民辅警的自身安全,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支撑。
五、提高伙食标准,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建三江分局警官食堂科学合理搭配日常膳食,每日供应三餐,使用专用消毒餐盒,由专人向执勤卡口运送,保障民辅警每顿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同时警官食堂在重要节日节点,开展节日温暖送一线活动,如在“腊八节”一大清早为民辅警送去腊八粥,让民辅警充分体会到组织温暖关怀。

   建三江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民辅警的身心健康,切实将从优待警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有效的提升了民辅警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全局民辅警的不懈奋斗下,一定能顺利渡过此次疫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