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2021年1月16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稳定组组长陈宏伟先后到哈大、庆东、城北、机场等交通卡口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岗位上的公安干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在高速卡口执勤现场,陈宏伟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细致了解警力配备、装备保障、人车核验等工作落实情况,充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陈宏伟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复杂艰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提高防控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各部门、各警种协作配合,提高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履行好政法机关“守护一方”重大职责。
  陈宏伟要求,广大一线卡口执勤人员要坚守岗位、担当尽责,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落实落细“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也要当好交通保障的“护航员”,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以及特种车辆的有序通行,全力确保交通生命线、人民生活线和绿色救助线的安全畅通;更要当好“服务员”,在严格依法防控的同时,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讲解工作,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尽可能为群众创造便利、帮难解困,确保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实现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双胜利”。 
   陈宏伟提出,要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做好值班轮岗,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力度,全力做好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全体参战人员时刻保持旺盛战斗力,坚决有效守好“第一道防线”,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