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代宝忠张凡非)1月11日,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力莅临方正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方正县委书记郑伟、政法委书记张威、市院办公室主任张士利、党组秘书耿永恒等陪同调研。

  王金力检察长、郑伟书记等领导实地查看了方正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待及案件管理窗口、党建室、荣誉室等办公场所。

   参观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检察工作座谈会,方正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小庆同志详细汇报了方正县院2020年各项检察工作完成情况。王金力检察长与院中层以上领导座谈中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
   王金力检察长对方正县院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依法治国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二要提前谋划,做好教育整顿思想准备,增强抢前抓早意识,提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力争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大局意识,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到位。四要强化干警纪律责任意识,强化监督与关爱并重,确保队伍纯洁稳定;大力培养储备优秀人才,大胆使用,进一步激发干警工作的积极性。
   下步,方正检察院将在市院党组及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检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