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马伟霞)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深化法律监督,落实高检院工作部署,2020年12月4日,黑龙江省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座谈和视察检察工作为本次活动主要形式,受邀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有辖区内法院代表、公安局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人民监督员、律师等。

首先院领导和代表们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宫铁川代表全院致辞,真诚的感谢代表的参与和支持,并向代表们介绍了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新时代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新动态。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如何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受邀代表们参观了各个部门的办公场所,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每个部门的检察工作职能,视察日常检察工作流程。通过视察,代表们对各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与时俱进,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思考来谋划检察工作,充分吸收代表们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我将无我”的奋斗精神,继续开创林区检察事业新篇章。同时衷心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监督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