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冯媛)11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梨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舜尧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梨树检察工作实际,将全会中提到的战略新布局“全面依法治国”贯穿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更好的开展今后的每一项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警认识到,中央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的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是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为司法机关特别是检察机关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上,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察监督提供了法治指南和行动纲领。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梨树检察工作的实际当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就梨树检察干警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该院检察长王舜尧对全体党员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历史的高度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二是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充分坚定基层检察院的法治定位;三是要站在大局的高度充分践行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传播者,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司法办案中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