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听证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本网讯(朱善永刘伯宇)“感谢你们通过公开听证化解了争议,让我的行政争议案件得到了圆满处理,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1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首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听证会案件,当事人孔某为梨树区人民检察院送来了锦旗。

 
  案件从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各方都有了和解意愿,梨树院通过走访调查、调阅核实、释法说理、公开听证等多种方式化解行政争议,体现了检察机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决心和态度的同时,也把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落到实处。
该起案件虽已告一段落,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脚步仍在继续。梨树区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化解争议,在司法办案中体现检察温度,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政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行政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