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庆朱善永)近日,为了给朋友庆生,驾驶人刘某聚餐时就多喝了几杯,谁知借着酒劲驾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路检,不仅面临机动车驾驶证吊销,还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11月6日21时26分许,交警哈西大队民警在辖区路检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从远处驶来,左右画龙,十分可疑,就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谁知该车不仅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向前行驶,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检查警力将车截停。
   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发现驾驶人刘某走路时身体直“打晃”,身体靠着车体才能勉强站立。经检测,该人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92mg/100ml,高出醉驾标准2倍多。面对检测结果,驾驶人刘某当即承认,为了给朋友庆生,聚餐时就多喝了几杯,认为时间很晚了,不一定有民警检查,慢点开就行了,于是在酒后就怀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没想到就遇到交警夜查,因担心被查处,就没有及时停车。
  最终,刘某因醉酒驾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哈市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一定遵章行驶,切勿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