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庆朱善永)“正准备第二天离开哈市,没想到哈尔滨警察这么快就找到我了......”面对神兵天降的侦查员,犯罪嫌疑人低下了头,发出了由衷地感慨。



   近日,按照“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迅速行动,加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走私犯罪的网上逃犯。
   11月2日,地铁分局接到一条重要案件线索:今年年初,在南方某沿海城市发生一起走私案件,案值巨大,案发后,涉案犯罪嫌疑人宋某波在逃,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目前该名逃犯正藏匿在哈市。
   为挽回经济损失,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地铁分局成立专案组,责成医大二院站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展开抓捕工作。
   侦查员根据掌握的初步线索,循线追踪,逐渐缩小犯罪嫌疑人的藏匿范围和地点,很快锁定该名犯罪嫌疑人正隐藏在道里区一小区内。
  侦查员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内单元楼众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难度。侦查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围绕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开展工作,最终确定了隐藏的具体位置。当侦查员敲开犯罪嫌疑人房门的那一刻,犯罪嫌疑人宋某波瘫坐在地,束手就擒。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宋某波向警方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其很少在一地久留,正准备离开哈市,换个城市继续“亡命天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冰城警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波已被移交至广州海关缉私局和广州警方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