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田宇光朱善永)为扎实打好哈尔滨市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社会基础,提高外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外卖从业人员逃生自救能力,结合2020年哈尔滨市“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11月5日下午2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美团公司骑手、站点安全负责人等消防志愿者开展了集中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首先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授课,针对外卖从业人员的职业特征,观看电动车火灾案例和电动车火灾原因教学片、讲解实际火灾案例等形式,使外卖从业人员直观了解了电动车火灾的危险性,从而树立骑手良好的使用习惯,培育骑手的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让志愿者们掌握如何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发现火情、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安全逃生、如何有效向市民传授消防安全知识等基础消防技能。



    在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为外卖小哥的电动车张贴支队精心设计的精美消防宣传海报,并为小哥准备消防宣传册,借他们送餐的机会,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位订餐的市民手中。让安全,通过一次简单的送餐,在全市开枝散叶,从而强化社会火灾防控意识,为全市火灾防控工作筑牢坚实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