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梨树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检察机关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立足检察职能、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努力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近日,黑龙江鸡西省梨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舜尧带领该院第三检察部刑事执行部门干警,会同区司法局领导开展社区矫正巡察工作。



    得知在矫人员胡某在疫情发生以来所经营的农副产品行业受到了很大影响,现在已经到了收购山货的黄金季节,胡某因正处于矫正期间无法长时间外出收购山货而一筹莫展。王舜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走访了胡某位于区木耳大市场的经营摊位,详细询问其经营情况和家庭困难,并向司法局相关领导了解胡某所犯罪名、犯罪情节和矫正期间表现,结合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王舜尧检察长提出社区矫正工作要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建议区司法局针对胡某这一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在法定条件下给予胡某一定假期   外出收购山货,以解决生活困难。区司法局领导采纳了此建议。胡某当场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的关怀,一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随时报告外出所到位置”。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营经济有力举措,深化提纯民营企业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经验,构建疫情防控、刑事执行监管、助力民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