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谢琳 郑威 )为深入贯彻“坚持整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10月30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举行了“学东莱”心得演讲比赛决赛,全局各相关单位的百余名民警参加活动。



    全局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共选送31名民警、辅警报名参加初赛,最终有9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将“东莱精神”与自己的从警经历相结合,与现场观众一起学习东莱的“三件传家宝”,分享发生在身边感人的“东莱故事”,他们语言质朴、感情真挚,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地角逐,道外分局贾博辉获得一等奖;地铁分局康华、巴彦县局孔令梓获得二等奖;交警支队王禹飞、南岗分局刘雪、巡特警支队梁兴业获得三等奖;刑事技术支队李博、平房分局杨文君、方正县局张建省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对于学习、宣传新时代“东莱精神”,深入践行“百家熟”“警民鱼水情”“拒腐蚀永不沾”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民警在公安工作中,进一步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应群众所需,体现责任担当、彰显公平正义、弘扬传播正能量,更好地完成公安工作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