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宁9月27日电 广西南宁一头超过400斤的发情大母猪沿路狂奔并咬伤数人,接报后,南宁市巡警支队110警务大队民警携带79式微型冲锋枪迅速赶往现场击毙母猪。

    110警务大队介绍,9月26日下午3时许,住在沙井大道附近的黄先生像往常一样赶着自己的大母猪出门。当天的母猪表现得兴奋、不安,喜欢拱身子。在刚离开猪栏不久,母猪的情绪变得更加焦躁亢奋,当黄先生把猪往回赶的时候,母猪撒腿窜到了路上,任凭黄先生怎么拦都拦不住,过往的行人都避之不及,其中有2名路人一人被咬伤一人被撞伤。无奈的黄先生赶紧拨打110救助。

    南宁市巡警支队110警务大队接到报警后,由大队长黄杰雄带领民警携带79式微型冲锋枪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此时,发狂的母猪已经被附近的村民赶到一间废弃的房子内,母猪仍然肆意狂奔乱撞和嚎叫。民警立即将周围群众疏散到安全地方,在确认周围没有相关人员后,绕到房子外墙的窗后观察母猪。此时,母猪正好在窗户下面,征得猪主人同意后,黄杰雄果断抬枪——“砰!”枪响猪倒,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目前事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