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10月21日哈尔滨电(朱善永)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

    在此难忘和幸福的时刻,“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喜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再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县”光荣称号,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殊荣。这标志着该县双拥工作再一次跨入了全国先进行列。



    中共克山县委书记刘国文,克山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德权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在黑龙江省分会场参会,收听收看了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实况。接受了黑龙江省委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的亲切接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克山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基地,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中共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高起点谋划,强措施推进,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大局,探索创新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活动,不断探索新思路,构筑新体系,拓展新领域,丰富新内涵,全县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配合抓,军地领导共同抓的双拥工作大机制,全县广大军民积极参与双拥工作的热情空前高涨,群众性双拥活动遍地开花,亮点纷呈,尤其是在落实安置政策、保障优抚对象利益等10项特色工作中均达到100%,广大军民在抵御严重自然灾害、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肩战斗,军政军民团结显示出了强大力量和丰富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谱写了军地相互支持、协调发展,军民携手深度融合并进的双拥工作新篇章。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共克山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乘着刚刚结束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的契机,将新时代双拥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征程上,砥砺前行,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深度融合,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携手同创克山县经济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和雄浑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