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黄庆)在2020年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烈士、传承精神,继承和发扬公安机关优良传统,哈尔滨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和“学东莱精神,铸忠诚惊魂”活动,号召全局各单位积极开展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等开展祭奠活动,表达敬意,寄托哀思,为打造冰城公安铁军积聚精神力量。
 


    9月29日,为大力弘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南岗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许滨代表分局看望慰问了孟凡乐和宋滨喜烈士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转达了分局党组的亲切问候与关怀,详细询问了烈士家属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了中秋、国庆两节祝福,祝福他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两位烈士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分局多年来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公安工作。
 


   9月30日上午,宾县公安局在宾县以哲公园参加了由宾县县委县政府组织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活动中,民警标兵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人员庄重肃穆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民警们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烈士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9月30日,地铁分局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英烈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民警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向为人民解放、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和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而英勇献身的公安民警辅警战友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随后,全体民警观看了《志愿军烈士安葬仪式》视频片、在抗击疫情中牺牲殉职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王春天事迹纪录片,并运用多媒体VR技术参观抗日东北烈士纪念馆网上展馆,使铭记功勋、褒扬英烈深入警心,成为全体民警价值追求。全体民警还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并在警徽前庄严宣誓。
    通过在烈士纪念日开展缅怀英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民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民警纷纷表示内心深受触动,将承先烈遗志,肃整吾辈行囊,接续百年宏愿,复兴伟大梦想,立足岗位,守土尽责,为保障全市地铁辖区治安平稳和地铁运营安全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