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王健李帮皓)9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肇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夫带队到肇源县人民法院对法院开展“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多元解纷机制、落实“打官司不求人”承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彦丰、赵云祥、王春来参加调研,县人民法院院长邹吉东陪同视察。

 


   张雪夫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肇源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大厅建设、功能设置和运行情况。肇源县人民法院院长邹吉东从聚焦多元解纷,深化诉源治理;聚焦分调裁审,提升办案质效;聚焦总体要求,打造服务中心;聚焦群众期待,践行“不求人”承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多元解纷机制、落实“打官司不求人”承诺工作开展情况,让视察组一行切实感受到纠纷解决的高效便捷和诉讼服务的贴心便利。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介绍,张雪夫一行对肇源县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多元解纷机制、落实“打官司不求人”承诺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张雪夫说,县人民法院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突出、落实有力、成效显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担当作为,不断优化升级各项服务功能,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化解的多元格局,完善诉前调解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