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王健)为切实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涉法涉诉问题,根据省法院、省工商联《关于开展“万名干警走访万家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及市中院相关安排部署,近日,黑龙江省肇源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吉东、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修刚畜牧(肇源德源加工厂)、黑龙江鹅香久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走访。
走访黑龙江鹅香久食品有限公司



    为保障此次活动效果,肇源县法院制定了走访计划表、活动台账、企业评价反馈单等,确保走访成效落到实处。  走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9月21日,党组书记、院长邹吉东带队来到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邹吉东一行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及劳动用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规划简要介绍,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解答。同时,向企业着重介绍了省市法院服务经济社会   发展大局的相关有力措施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内容以及肇源县法院具体落实的相关举措,并就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等充分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法院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进行了交流。走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走访修刚畜牧(肇源德源加工厂)


   邹吉东表示,立足审判执行,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是人民法院的重要工作职能。省市法院高度重视服务大局工作的开展,统一部署了“万民干警访万企”司法服务活动。我们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有助于增强法官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县法院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延伸审判职能,深度参与县域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立足公正、高效办案和帮助企业排查化解法律风险,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企业与法院多沟通联系,更好地监督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



   随行人员积极解答了企业负责人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宣讲了合同签订、产品侵权责任等方面法律知识,并向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以及相关法律宣传材料。
   副院长杨友昌、包东升、王瑞君,党组成员张宏志、李平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活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针对企业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据悉,肇源县法院正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针对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推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