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石磊韩善英)9月21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信访处组织信访战线开展“学习身边典型、传承东莱精神、创建枫桥窗口”主题宣讲会,5位来自信访战线不同岗位的民警代表以宣讲员的身份与现场40余名信访战线民警代表分享各自岗位的动人故事。



   全体参会人员面对警旗庄严宣誓后,信访处副处长成科宣讲了信访战线“学东莱”先进典型个人—“用心为百姓铺平诉求之路”的姜明春同志事迹;接待科科长王援军宣讲了本科室“学东莱、创枫桥”的事迹。信访处接待科民警郭锐、呼兰分局信访科科长辛玉国、道里分局信访科科长王伟健作为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传承东莱精神、创建枫桥式信访窗口,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民解忧,汇报了工作想法和打算,并畅谈了学习姜明春同志和接待科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5名宣讲人生动讲述了信访战线民警平凡而伟大的故事,他们或慷慨激昂、豪情壮志,或平静叙述、引经据典,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共鸣,现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哈尔滨市公安局信访战线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动员令,全面开展“学东莱、创枫桥、争当人民满意单位和民警”创建活动,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让“东莱精神”在信访窗口不断发扬光大,让“枫桥经验”在信访部门生根发芽,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信访民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