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夫之妇失意结识温柔体贴男,“新婚”期间两人互拍“艳照”表忠心,两面三刀反复“嫁人”,女子两夫互相敲诈。日前,崇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让人啼笑皆非的敲诈勒索案。被告人陈伟因不满结识的有夫之妇王婷的反复“背叛”,遂起意报复,将两人同居时拍摄的“艳照”几次三番敲诈勒索女友老公,最终落入法网。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陈伟结识了有夫之妇王婷。此时的王婷正与丈夫吵架。王婷喝多了,在陈伟的殷勤照顾下在外面的旅店过了一夜。在后来的交往中,王婷发现陈伟既温柔体贴又出手大方,就开始了与陈伟同居的生活。

    在两人“新婚”的这段时间,王婷和陈伟还玩起了互拍游戏,笑称要是以后对方不忠,就将“艳照”曝光。好景不长,陈伟因赌博欠了一屁股债,要到外地去躲一阵子。陈伟离开后,王婷失去了经济依靠,又回到丈夫吴飞的身边。

    陈伟得知王婷的“背叛”后非常气愤,决定报复。因之前就知道吴飞的手机号码,就发了“艳照”和短信威胁称要吴飞补偿他的经济损失,否则就把这些照片发到网上。吴飞当天拿了5万元现金赶至约会地点,并写了张5万元的欠条。陈伟顺利拿到钱后,将之前转移到另一张内存卡上的“艳照”给了吴飞,但自己留了个底。

    王婷知道此事后,就把陈伟和吴飞两人约出来商量,并要求陈伟把钱还给吴飞。她愿意跟陈伟走。为了补偿吴飞,陈伟拿出了2万元,并把吴飞写的欠条撕毁,又写了一张5万元的欠条给吴飞。

    但王婷和陈伟没待多长时间又回到了丈夫身边,气愤不过的陈伟将之前存有“艳照”的内存卡找了出来,要求吴飞赔偿损失2万元。如果吴飞不赔,他就把“艳照”寄到他家。吴飞觉得如此下去,不知何时才是个头,于是决定报警。不久,陈伟被警方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伟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鉴于陈伟有实际归还被害人2万元的情节,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当庭自愿认罪,予以从轻处罚,故判处陈伟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将尚未退还的赃款退还给被害人。(文中当事人皆为化名)